南阕言言言言言

修修全世界最好 (全职厨 K厨 )

【玫瑰长河】


*这是个关于日记本的故事

*用于补充十三月的龙

01.

我将长眠于朝阳花丛
如同它们缄默的回答

02.

故事的开头是发生王国里一年一度的圣节
人们感恩所能感恩的一切
我最小的妹妹出嫁
她的眼泪打湿了笑窝
她谢天赐良人
直到不速之客光临

她是七国里盛名不衰的公主
最出名的是这孩子明月般不可忽视的美丽

03.

我的妹夫只是个愚忠的骑士
自他亲吻了小公主的手指
便会奉献爱与忠贞一生一世

小公主喜欢
那他就能为这喜欢豁出性命
面对龙也不露惧色

04.

王子是不值钱的
因为王国的未来只需要一个国王
所以我是个建筑学者

我的妹妹不喜欢穿黑衣服
而世界上最后的龙拥有一座古老的城堡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并满怀感恩

05.

很长一段时间里
龙都被我当成了一位惹不起的主顾

是我单方面想改动这件艺术品
使之从头到尾沾染我的气息
作为我活过的证明

06.

他喜欢落日城堡
是因为一个国王
当然成为国王之前那是个王子

我猜这是他放过我的理由

08.

龙有很多很多的古籍
储藏室酿着陈旧的岁月

后来我才知道
里面只讲龙,城堡,和向日葵

09.

天知道龙为什么会喜欢向日葵
就和我喜欢玫瑰一样没有道理

他走之前
给了我惊心动魄的一望
眼睛里淌着恨与悲伤

而后我在从上往下数第三个台阶那里捡到一朵玫瑰

10.

龙的原型是那么凶恶的美丽生物
但化作人时
年轻的有点过分

大概和我那个去做诗人的弟弟一样
带着些许动荡的风尘烟火却又血液里刻满家乡
他会回来的

那带着稚气的模样和那恨与悲伤
一道儿被我反复思量
但不知道是多久以后

11.

我猜你可能是不满意我改建的城堡吧,我后来重建了十三回
一次比一次更好,可我还是喜欢第一回的样子
便自作主张建了回去

我捡到那朵玫瑰花的时候,它已经枯萎了
我无端觉得它是朵红玫瑰,和你的鳞片一样鲜艳

它应该是朵红玫瑰
代表爱

12.

龙的脊背只有心上人能够触摸
我便猜测你爱我

你怎么会爱我呢,这真是不可思议

向日葵是你的
继续你不告而别的不为人知的
沉默的爱

玫瑰是我的
盛开在错误的时间,却枯萎的恰到好处

13.

我一生所学,不过是因为我的祖父曾说,他给祖母建了一座美轮美奂的陵墓
我看过设计图,那是真的

祖父不会让人参观这一切,只等死后和祖母合葬
可我所想,是要天下都知道

14.

我知道你会想不明白很多事
我也想不明白

我有点担心你了
因为你遇不到第二个我

但没关系,我会留在这里
在向日葵田里在落日城堡里
我就在这里

15.

朝阳予我
玫瑰赠你

我这朵和你的不一样
这是道歉

只为我的先行退场而道歉
人类在历史里渺小如尘埃,建筑是史诗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落日城堡存在一日,我的爱便存在一日

16.

我应该骄傲

我想这不会辜负龙的漫长一生

——完——南阕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