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阕言言言言言

修修全世界最好 (全职厨 K厨 )

小地方02


我来讲讲一个小院子
旧让我心酸

它的主人们因为年老失修不得不把大段大段的时间掷进敬老院和医院
逢年过节又或者降病伏魔后才被儿女们接回来
小住

墙纸卷缝天花板漏水
处处都充斥着灰尘

去年的日历荒唐的留在那里
植物还算得上欣欣向荣

这里有个房间曾属于我
橱柜里有泛黄的杂志和植物大战僵尸的卡片
墙上的沙画是皮卡丘还有哆啦A梦
有辆崭新的轮椅安静发呆
被罩布裹着的棉被像是巨大的尸体

很不幸的
这个楼顶我我也想跳
而且值得称赞的是这是我第一个看中的楼顶
上去的楼梯又狭窄又黑暗
我能轻易的靠近它

大人信佛
可惜我不信
从前跪在黄垫子上倒不会有二心
只是越长大越不虔诚
怎么都回不去

说起来我养过一只猫
是小友用鞋盒子眼巴巴送来的
她是晓得我喜欢却不晓得我养不起
我是那样小,前程一片迷雾不懂要如何携一个活物一块儿大步往前
我们年幼时不懂事,猫儿懂啊
我再没见过那么乖的猫儿了
不好看极了,瘦的只有把骨头,还秃了个耳朵

我没发现前野猫成群窜上我的阳台
抢我猫儿的食
往后来一回我轰一回

可惜我小心翼翼地护着的猫儿
在我离家去上学的日子里,一回落水缸,第二回就直接走开了
我有过很多恶毒的猜测,最后还是随着它的离家出走一起一去不回头

我有过很多怨愤
太难说出口我也不愿意放下
可是今天天气真的很好
有人旅游有人结婚

那只猫儿我忘记取名了
2018.10.4.11.43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