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阕言言言言言

修修全世界最好 (全职厨 K厨 )

小地方01


我太爱这个见鬼的小地方了
恨得不想多看它一眼

你看这条街,我走过,我跑过,停下来喘息过
我曾失魂落魄地在这条街上看着月亮

你看那条街,我原先住过那里三楼的房子,窗户破烂,阳台难堪
楼下便利店里经常趴着一只大猫,我打过他们家的座机

你看那个小学旁边
原先是有条路的
通往一个数学老师的补习课和我某个夏天藏下的阳光秋千连衣裙

我的校园每一处都埋下曾经的故事,打两个耳光才能开口讲给你听
初中和高中隔了好几条街
初三的时候我的教室在一楼,我翻窗特别六
午休我能搬把凳子坐在窗户下面,想很多什么也不想的事情
高中好像每次大扫除我都要擦玻璃
那时候教室得有个几楼高
我就看着楼下
你说拼命跳下去有没有漂亮的抛物线

我和十八有回路过地上死的麻雀
纠结个来回捡到垃圾桶里
我现在忘记是谁伸出的手

我似乎是没忘记和哪些人爬过山
似乎是忘记骑自行车蹬断腿也想找到一家报刊亭卖的杂志究竟是哪本

我太害怕了
我能想起我说过的一些话做过的一些梦遇见的那些人
我以为我会忘记的
我甚至记得有一天我觉得我应该悲伤所以酝酿了眼泪
后来真的在街上痛哭


感觉不太好
2018.8.12 22.50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