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阕言言言言言

修修全世界最好 (全职厨 K厨 )

【十三月的龙】


*名字和故事无关

*我知道有很多同类型的故事,我很喜欢我自己这个

01.

龙把王子带回到落日城堡的时候
王子已经在呼啸的寒风里兴致勃勃地给龙科普完了城堡的一百二十九种基本造型

02.

龙现在知道了自家城堡有十三种进阶方向
可惜头太痛

03.

『照你喜欢的建』
龙大爪子一挥回自己的老窝去睡
金城堡银城堡不如山洞睡的爽
啧,好像不押韵

04.

王子是个建筑学者

龙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

05.

王子又冷又饿地画了一夜设计草图刚刚睡着
龙难免有些过意不去

食物是没有任何权利的
但王子已经不是食物

他的金发可真好看啊
和这清晨的阳光一样

06.

说起来
落日城堡的第一任主人也是这样闪耀的模样
为热爱的东西发光

龙无所事事栖在附近的山头上
山谷的小花园原先种满了向日葵
现在划了大半给那王子种菜

便宜他了
龙小心翼翼翻了个身
没有惊动花园里的王子

07.

『三个月,我就能为你翻修整座城堡,让它真正属于你』
王子可真好看啊
和这亘古便有的落日一般

龙想起从前那个人类驯服它
让它用命守护城堡,人民和王国
直到那个辉煌的姓名陨落
短暂如同落日

08.

期限过后
放他回家吧

龙这样想着
四处给家里一心只有土木的王子寻找食物
这和没有王子之前的生活简直一模一样

不过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比如王子精通八大菜系
最早完工的是一个设施完备的龙厨房

09.

在从前的龙骑士去世后,再没有人的目光只为它停留
再没有人的思想只为它运转

虽然王子的眼里它还比不上落日城堡的一片瓦
但是龙已经很久没有和谁有过接触
三个月足够一条不足三百岁的龙爱上一个落日一样美丽的人类

可是人类太容易消失了

10.

就这样
三个月后
王子穿着来时的衣服
海蓝色的眼瞳里有亮晶晶的光芒
他抚平白手套上每一个褶皱
为龙推开了城堡大门

龙的指甲缝里藏了一小朵玫瑰

11.

我决定了,我决定再经历一次人类的死亡
我愿意去爱
也愿意为他忍受失去的痛苦
只要他愿意驯服我

『我不知道公主是否会对你的收藏感兴趣,自作主张做了这样的设计』
王子的微笑有些羞涩
但是掩饰不住他内心的雀跃
『嘿,这是我的独家设计』

龙气得鳞片竖起
碍于人型没有被发现

12.

公主

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它要和公主在一起

龙一飞冲天

所有人

从前的龙骑士也是个王子
在它答应照看他的城堡,人民和王国后
龙骑士把他的妹妹带到了它面前

13.

龙不知道是否喜欢过从前的龙骑士
它只知道它向天地宣誓过的一切不是为了一个什么月亮般动人的公主

现在喜欢的是那个该死占了他半块向日葵田的王子
发如朝阳眼底深海

14.

它认为自己表达的够淋漓尽致的了

龙的脊背只有心上人能够触摸
就连龙骑士也只能隔着座驾出行
除了第一回用爪子勾着王子起飞

余下哪次不是由他骑跨

他不可能不明白

15.

事实上王子就真的不明白
他从小接触的只有各种建筑材料和相关书籍

他不知道为什么龙离开了他的得意之作

龙又忘了什么

16.

龙离家出走五十年

龙开始怀念王子了

他有阳光一样的金发
他有大海一样的蓝眼
他的白手套和山谷间的云雾一样动人
他的微笑如同落日

人这一生
须臾百年

17.

龙回到落日城堡的时候有些恍惚
他拥有了漫山遍野的向日葵
和一朵黄金一般的玫瑰

还有一本日记

18.

……

“我捡到那朵玫瑰花的时候,它已经枯萎了”
“我无端觉得它是朵红玫瑰,和你的鳞片一样鲜艳”

……

19.

在龙也死去的后来
落日城堡和向日葵永生
每年都有人千里迢迢来见证他们之间的故事
博物馆里展示了王子的日记本

千年寿命里红龙只为眨眼而过的三个月心动
此后都是怀念
人类短暂生命的一大半用来怀念
合眼之前忽然记起他在龙的脊背上俯瞰他们共同的城堡时
对龙说的一句话

20.

『它会成为一个奇迹』

——完——南阕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