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阕言言言言言

修修全世界最好 (全职厨 K厨 )

能不能让我把你比做七月的阳光


第一次看见这个比喻的时候是在一本年代久远的魔法校园言情小故事里头
天赋异禀的小姑娘来到另一种可能性下的世界后成了别人眼中的异类
她吸引着所有人
同样优秀的男孩子们追逐着她
有的温柔
有的带着宿命的气息
有的背负了沉重枷锁靠近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小姑娘没有犹豫地笔直奔向一个我怎么看都不如意的男孩子

我怎么看都不如意
直到小姑娘讲起这个比喻
他是那么的耀眼
甚至涤尽了那些背井离乡的不安

我们为什么会不喜欢一个眼睛里有光的男孩子

阿大说每个人都有趋光性
于是我老是在想
那为什么还有人身处污泥不苦命挣扎
有的不自知,有的动弹不得
只要眼睛还亮着
光就躺在心底

那种我糟糕透了,但是他照亮了我的痛苦
实际上令我幸福

让我想要挣扎的那份力量真是太令人幸福了
我原想写点充斥着废话与爱意的小作文给少天
后来发现其实我喜欢的男孩子都坦荡干净

一如七月骄阳
照我在落魄人间里游荡

评论

热度(2)